生物老学姐

【征文】生命,何以为贵?

如果我未能引燃自己、发出光热,又如何能掩没炙阳留下的痕迹?——尼采

      入夜,长江之畔的武汉,灯火璀璨,星光点点。寂静中,隐藏着的是紧张。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戴着狰狞的面具,露出它无形的獠牙。一时间,人人自危。但仍有一批人逆着万千车流,不顾生命安危,毅然踏入这片“硝烟弥漫”的土地。何也?

      斐多菲说“生命的长短以时间计,生命的价值以奉献计”;林则徐言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”;赵一曼也话“未惜头颅新故国,甘将鲜血沃中华”。 我想说“世上本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,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。”你们放下儿女情长,奔向大爱无疆;你们不顾自己的安危牺牲小家的团圆,为了“生命重于泰山”的誓言;你们按下手印主动请缨,为了守护千万家的幸福。你们说:“国有战,召必回,战必胜!”你们坚守第一线,不分昼夜,争分夺秒,只为了拯救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。你们身体力行的诠释并回答着生命,何以为贵。

      古有鲁迅诤言声,白话文出破黑暗,今有文亮敢直言,壮年真心破谎言诠释着生命之贵;

      古有子龙勇士魂,千里孤骑夺少主,今有传建驾飞机,中年雄心送物资诠释着生命之贵;

      古有诸葛老臣心,布衣出山身尽瘁,今有钟老勇逆行,暮年壮心守鄂地诠释着生命之贵。

       生命之光中,我看见苍穹下的红旗染红了时光,战士们铿锵有力的步伐惊动了朝霞,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噙着微笑伸出手掌;迟暮院士两鬓斑白仍披星戴月看护病人,泪光朦胧了这历经病毒摧残的武汉;我看见碧海长空,千山万壑,巍峨竦峙,烟波澹澹。天地的钟灵毓秀,勾勒出华夏新的面庞;我看见华夏泱泱,青史赫赫,一时披荆斩棘后,这片曾经无尽赤焰高歌的土地,终得见,迈步从头越,中夏鹏鲲翔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是白衣战士,他们白衣执甲,逆光而行尽显英雄本色;他们是绿衣战士,他们绿衣执甲,弃假而归彰示国之利器;他们是黄衣战士,他们黄衣执甲,放弃归家诠释众志成城。是他们付出时间亦或是生命为战胜疫情下定心丸,以血肉之躯为你我撑起生命的屏障。

      人生忽如寄。芸芸众生漫无目的为之奔走,或渴望拥有,等待坐享其成;或追求功名,享尽世间繁华。万物曾不能以一瞬,引以为傲的花火不知何时黯淡垂危,曾经拥有的一切事物都将化作史书边角的一粒尘土。何为生命之于这个世界的意义?唯有创造,以我们的双手,给予身边的世界一点微光;亦或是以我们灵魂折射出的光辉,孕育出足以能够为后人照亮迷途的精神。生命的价值,从来不在于一个人曾经占有过什么—因为一切有形的事物都是过眼云烟,而是在于他为这个社会创造了什么—种种精神将会传承千秋万代。

      生如夏花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我们的生命,犹如跳动闪耀的星火一样,纵使微弱、渺小,可是有温度,有力量。这一点热,总会为世界创造一点光。鲁迅先生所言:“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,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”我们存在的意义,便是创造光热,给人间带来一缕暖意,让人们心怀对未来的希冀。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时间长短,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。

      提笔仰啸风,竟无语凝噎。大地为冬雪所覆盖,又为温情所融化,霁光为浓雾所掩盖,又为真理所道散。国人为病毒所侵袭,又为人心所化解。生命,是一本永远没有结尾的书卷,因为只要有人,有心,有人心,就有生命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吾愿与诸君携手,鼎力前行,立鲲鹏之志,不求闻名遐迩,但希无怨无悔。你我皆为青年,青葱岁月,转瞬即逝,望诸位于暮年回首往昔,不因碌碌无为而自恼,贪图享乐而自尝苦果。风华正茂,举世无双,你我皆可立于苍穹之上。



疫情下的小作文,@乔墨生.写的征文,(免费)因为已参与征文,所以还是适当摘抄,无伤大雅,但是,整段抄袭者必究。希望摘抄者可以考上好大学喲~


希望可以点赞,与推荐,不关注没有关系的。

但是我还是会持续更新这类型文章~


最后,因为这个是一个晚上肝过来的,可能有小错误,欢迎指出!谢谢大家的观看。爱你们!❤️






评论(68)

热度(1794)

  1.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