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老学姐

【作文】说(shui)青年——致初三毕业生

青春如初春,如朝日,如百卉之萌动,如利刃之新发于硎。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。——陈独秀

时代的变化如同潮水的一般。不断拍击着人类前进的岸滩,濯洗历史的混沌,淬炼出民族的灵魂。当岁月的轮轴承载着厚重的历史,缓缓地划过时光的刻度,新生的红日便带着无尽的希望缓缓升起;当梦想的旅途经过茫茫风雪,来到广阔的平野洗去万千蒙尘,芬芳浮动的花香便随着万物的复苏扑面而来。

回首往昔,仁人志士,抛头颅,洒热血,挽民族危亡。还看今朝,我辈青年,树理想,永奋斗,创辉煌。百年前,华夏儒生,振臂一呼,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新时代,炎黄子孙,伏案疾书,白日莫空过,青春不再来。

旭日中,我看到你于浑溃中站起,重新拾笔,亮起昏灯,伏案疾书。因为你明白,眼前的昏暗只是片刻,而远方灯光会愈发明亮,脚下的土地会愈发厚实,耀眼的白昼和美丽的星辰永远不会迟到,沒有人可以用结果去否定掉你所有的努力,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坚持,而是因为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。

旭日中,我看到你于失败中爬起,认真反思。重新再战,无怨无悔。因为你明白,黑夜不会因为一颗星星的闪耀而流光湓彩,但是当每一颗小小星辰汇聚成整片银海时,黑夜就会被点亮。那些微不足道的努力,即使无人问津总被嘲笑,郎使拼命奔跑不被看好,即使希望渺茫失去方向,我们也不停止脚步。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,不是由于它的力量强大,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。

旭日中,我看到你于浑噩中惊醒,春日午后,惺忪睡眼,蹉跎岁月。但蹉跎了年华,何以惊艳时光?莎翁说,我荒废了时间,时间便把我荒废了。所以,不如把握当下,比起声色犬马,比起玩物丧志,不如先沉淀在时间里,让自己落定尘埃里,让自己定成一座钟。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,在最美的时光里一点一点超过自己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妙不可言。

乘骐骥以驰骋兮,来吾道夫先路。三年寒窗磨一剑,只待他朝问鼎时。梦想引领着我们在黑夜潜行,与我们共同穿越汪洋和山陵。旭日破晓前的漫漫长夜,无需那盏灯。因为我们就是那初生的太阳。若前方大雾茫茫,便借黃帝飞鸢为旗,让众人齐迎我驾北斗星到场;若前方东海浩荡,便同哪吒脚踏金轮,使七尺红绫击排空巨浪。这长路漫漫,多是行百里者半九十。然善学者尽其理,善行者究其难。唯有破晓而出,迎难而上,方可一览众山小。

朝气蓬勃,风华正茂,吾辈少年应怀炬火,不忘“存亡之时诚然至矣”的呼号,不忘 “四万万同胞齐力同心”的呼喚,不忘 “要持久地艰苦地奋斗”的悲愤之音。少年兴则国兴,少年肩上的远不止二月的草长莺飞,更应有山河之重担。于无声处惊雷,于缄默中发声,在黑暗泥泞的现实中,挥动民主与自由的大旗。不驰于空想。不骛于声虚。秉承前人的英雄精神.。愈战愈勇。虽是少年,却也肩负家国,铸成中华脊梁,与国家共抵凄风苦雨。

梁任公说:“故今日之责任,不在他人,而全在我少年”。因此,别说自己肩膀尚弱,別说国家与我无笑,时代的问卷早已出好,愿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可以用双脚丈量过每一寸大地滚烫,用咽喉嘶吼出每一声海浪咆哮,用双手描绘出每一刻山河永固。

红日初生,其道大光。河出伏流,一泻汪洋。潜龙腾渊,鳞爪飞扬。乳虎啸谷,百兽震惶。鹰隼试翼,风尘翕张。奇花初胎,商商皇皇。干将发硎,有作其芒。天戴其苍,地履其黃。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。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。美哉我少年年华,乃与天不老!壮哉我青年之身,乃旭日初生!(有借鉴,可与正文无关)


@秦科长的结案报告 写的,期末压力重,所以可能会拖,大家见谅。

我怎么可爱,都看到这里了,可以乞求你给个红心❤️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